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提前完成

2017-10-02 10:4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雅安市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完工通电,标志着我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提前完成。两年来,全省5992个中心村完成电网改造升级,5113口机井实现通电,520个村实现通动力电。

2016年初,国务院下发《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安排,国网四川电力编制完成《“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其中,“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计划投资99.19亿元,包括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机井通电、村村通动力电三大类,9个批次,共8254个单体工程项目。

在“悬崖村”古路村,运输电网改造所需设备器材全靠人拉马驮。把一台950公斤重的变压器运到施工点,需 8个工人采用“雪橇移动”的特殊运输方式、走1.5公里又陡又窄的山路、经历43道拐、打300多个牵引桩、花整整6天时间才完成。古路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是我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的缩影。目前,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将为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国网四川电力还将投资75.94亿元,对4687个贫困村进行进一步电网改造升级,确保供区内无一户人口因供电问题影响脱贫。(梁天韵 记者 李欣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