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大期间北京市邮政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2017-10-02 14:20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马军胜查看收派员演示实名收寄信息系统。

9月2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北京市邮政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即将进入决战阶段,要紧紧围绕“四个严防、两个确保”目标,以最高标准、最严部署、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马军胜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中关村分公司世纪城营业部、顺丰速运北京海淀裕泽园营业部,实地检查基层快递网点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情况。在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收派员演示实名收寄信息系统之后,马军胜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做好的党的十九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寄递企业一定要把好安全关,坚决把危禁物品杜绝在邮路渠道之外。

随后,马军胜一行来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实地检查北京市局十九大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并与北京市局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北京市局党的十九大期间北京市邮政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及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马军胜指出,一年来,北京市局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精诚团结,砥砺奋进,行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行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监督监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行业发展平稳有序,邮政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马军胜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党的十九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马军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要按照国家局方案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合监管机制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加强部门协作;发挥主体职能,督促企业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充分发挥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在十九大寄递安保中的作用,树立标杆,促进系统在全国加快推广;严格执行“五专”要求,为大会提供高质量寄递服务,做好涉会党报党刊投递、邮票销售等保障工作;做好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舆情引导等基础工作。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新成效推动行业改革发展。要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工作,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来;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紧扣六大纪律,严格监督问责;要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讲政治、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

三是乘势而上,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北京邮政业发展不仅要稳态势,更要求胜势。要按照中央最新要求,与现有工作对表,增强发展动能,在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用邮需求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转到提高效益和质量上来,特别是要瞄准高端高效,鼓励企业提供多种产品,大力发展商务快递、冷链快递、医药配送、逆向物流、数据挖掘、供应链一体化等新业务,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供给效率。

四是以人为本,推动行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积极争取行业发展政策,推动地方尽快出台文件贯彻落实国务院61号文;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对接社会新需求,继续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首都邮政普遍服务水平的意见》;要推动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要学习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在邮政管理中大力推广应用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改善监管力量不足、监管手段缺乏等问题。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