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八项合一:安徽推进社会救助资金统筹管理

2017-10-02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2日电(记者 汪奥娜 水金辰)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了《安徽省社会救助资金统筹管理暂行办法》,将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八项整合为一项,解决救助资金使用分散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救助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救助资金刚性需求也不断增加。同时,救助资金条块分割、使用分散、供给不优的现实矛盾逐渐呈现,有待解决。

根据办法,对目标接近、投入方向类同、资金管理方式相近的社会救助项目资金进行统筹整合,将各级财政安排的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八项资金全部纳入统筹范围,整合为一项“社会救助资金”。

办法明确,每个年度结束后,省内各级民政、财政部门将委托第三方对社会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效益发挥等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省级安排和分配下一年度社会救助资金的重要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