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述:同贺中国国泰民安 共绘外交美好画卷——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2017-10-02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述:同贺中国国泰民安 共绘外交美好画卷——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新华社记者

从“中国红”点亮位于克罗地亚海滨名城普拉的古罗马竞技场,到原生态歌舞《云南映象》舞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中国驻外使领馆以多样方式庆贺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祝愿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长青。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日前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副代表吴海涛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祖国生日。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同世界各国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对联合国经常预算贡献率居第三位,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出兵国。相信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推进中国各项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也将为中国与联合国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美国洛杉矶侨界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美国友好人士共500余人近日出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国庆招待会。在为新中国68年来伟大进步和发展点赞的同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致辞中还特别谈到,中美关系近年来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过去几年,他在同美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中,深深感受到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切身体会到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根基,认为未来中美地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琴科日前在参加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国庆招待会期间,盛赞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认为中国人民选择了独特的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全世界发展的典范。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致辞说,近年来伊州与中国相关省区在经贸、投资、文化和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进步,旅游合作更是成为两国友好交往中的新亮点。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国庆招待会上说,近年来,中格政治交往日益密切、经济技术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不断深化。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和本地区的繁荣和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日前在巴黎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说,2017年是中法关系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期待通过频繁的高层互动,巩固两国政治互信,保持相互尊重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良好传统,推动两国大项目合作早出新成果。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引领并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上,现场放映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以及举办的“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引得来宾驻足观看,盛赞中国发展成就。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致辞强调,中国积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九大将带领中国人民进一步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表示,中国发展繁荣是整个世界的福音。中国同包括瑞典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合力应对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国际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瑞两国都在加快推进创新绿色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两国各领域未来互利合作潜力巨大。

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副总理威沙努等泰国政要、各国驻泰使节、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等逾千人日前出席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泰大使吕健致辞说,中国全面发展同各国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中国愿继续作泰国亲如一家的兄弟,也愿作泰国经济腾飞和转型升级的真诚伙伴。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国庆招待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在过去68年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只要中越双方携手努力,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中越关系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委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外长阿雷亚萨等委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委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中国驻委大使赵本堂说,今年是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今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推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闪耀世界的合作之年。今年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保持发展势头,未来中方将继续深化同委传统友谊,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理念、有主张、有举措、有成效,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贡献智慧,提供方案,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中国。中方愿同智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收获。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王储侯赛因等日前特别为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国庆招待会送来花篮祝贺。中国驻约大使潘伟芳在招待会致辞说,中国在约最大投融资、建设项目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今年正式开启施工建设,标志着两国务实合作逐步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10月1日既是中国国庆日,也是尼日利亚国庆日。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尼同为发展中大国,视彼此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非合作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愿同尼方共同把握机遇,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在非洲音乐欢快的节奏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国庆招待会盛大举行。中国驻南大使林松添致辞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改革开放成功先行者、全球减贫脱贫示范者、国际治理体系变革推动者,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老挝、尼泊尔、蒙古国、希腊、挪威、塞浦路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南苏丹、叙利亚、巴西、古巴、以色列等使馆以及驻巴勒斯坦办事处,驻休斯敦、马赛、哥德堡、汉堡、开普敦、加尔各答、苏黎世等领馆,以及中国驻欧盟使团等也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