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广东水陆客运“集中喷发”

2017-10-02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日电(记者 吴涛)双节假期首日,广东水陆客运爆发式增长,铁路当日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比今年春运最高发送人数还多46万人次。创下广铁集团有史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数量新纪录。琼州海峡首日往返客流同比去年国庆假期首日增长超过20%。

高铁城际路网建设不断加快,已开通运营包括京广、广深港、广珠、海南环岛高铁等17条高铁城际线路。截至目前,广东、湖南、海南三省高铁运营里程已达3970公里,建成高铁车站118个,覆盖85%的地市和70%以上的县城。

广铁集团的旅客发送量也随之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广铁发送旅客近2亿人次,其中高铁发送量占到旅客发送总量的七成左右。

除了铁路客流创新高,水路客流也大幅增长。据湛江海事局介绍,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首日,琼州海峡水上客运航线运输旅客超过7万人次,同比增长22%。但整体客流平稳有序,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10月1日,琼州海峡客滚船开航137航次,过海汽车14396辆,货物134472吨。

据广铁集团介绍,双节长假,广铁管内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粤湘省内主要城市间和两省省际;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和长沙往北京、上海、武汉方向。首日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为主。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庆当日广铁集团共开行高铁613对。同时加开32对普铁临时旅客列车,重点满足湘粤省际间与广东省内短途客流需求。

广铁集团表示,未来几天客流将呈现“集中出行,分散回落”态势,客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湛江海事局告诉记者,长假中期海峡客流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假期后期两天将出现一波出岛高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