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节首日北京公园接待游客34万人次

2017-10-02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节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各大公园10万多平方米的国庆花卉布置成为国庆游园亮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1日,北京各大公园内游人如织,各园的主题花坛、特色花钵、沿路花径都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观花景、泛舟湖上,登香山、景山万春亭俯览京城美景,都成为市民游客欢度假日的选择。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日,市属公园累计游客量34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公园为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当日游客量分别为5.6万人次、4.9万人次、4.8万人次。此外,中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的累计游客量也均在4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今年各大公园的花卉布置面积达10万多平方米,增加景观节点100多处,用花包括月季、海棠、凤仙及各色菊花等近150种、160万盆(株),盆景及花钵等特色容器达4000多盆。

假日期间,各公园专门搭建的22组色彩斑斓的大型节日主题花坛,也引来了众多游人观赏留影。这些花坛结合了各大名园的历史和文化元素,表达了对祖国繁荣祥和的美好祝愿。例如,北海公园以北京雨燕为造型的“双燕报喜”花坛,景山公园以月盘和牡丹花卉为造型的“花好月圆”花坛,北京植物园结合二十四节气打造的“节气花钟”花坛,北京动物园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共享繁荣”花坛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