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
辽宁红海滩迎来“颜值”高峰

2017-10-02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0月2日电(记者 罗捷)“十一”期间,辽宁省盘锦红海滩景区迎来“颜值”高峰,这里的湿地植物碱蓬草由7月的暗红变成了10月的火红。就在今年9月,红海滩景区入选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

漫步于这片独一无二的“红色海岸线”,一边是朝霞般的红海滩,一边是闪着青色的芦苇荡。红海滩在每年4月初的颜色是嫩红,然后渐渐变深,10月迎来“颜值”高峰火红,深秋又变为紫红。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全长18公里共10个景点,主要元素是碱蓬草。一棵棵碱蓬草以顽强的生命力繁衍生长,每当潮水退去犹如出水珊瑚,绘成一幅幅诗意的自然画卷。对红海滩向往已久的成都游客陈雨说,感觉“时间静止了”。

辽宁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震介绍,“十一”期间是景区客流的最高峰,1日当天景区接待2万游客。今年景区增加了180台公交车、30辆观光小火车运送游客,增派213名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增设5个停车场1.1万个停车位满足自驾游需求。

“十一”客流高峰期间,景区做好了应急预案:设立6个应急疏散通道,8个应急避难场所;新增安全提示牌600余块,对所有木栈桥进行加固检修,采用国际红白道标准对所有台阶进行明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