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西湖乌镇人气爆棚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

2017-10-03 09:2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微风习习,吹在身上略感凉意,这反而让“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市场热度变得更高。10月2日,来自无锡的游客冯禹坐在西湖边的一家茶室内远眺湖景。“国庆节到处都是人山人海,闻着桂花香,喝杯龙井茶,这才是打开西湖的最正确方式。”冯禹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就预定了西湖边的酒店,并搜索了不少攻略。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游人气热度最高的是浙江的两个景点:西湖和乌镇,其中杭州西湖排名第一。断桥、白堤、苏堤等热门景点,10月2日迎来了黄金周客流最高点。中午时分,90后小徐和朋友上了断桥,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人山人海”:桥上人流摩肩接踵、桥边拍照一个接一个、湖面满是游船画舫,断桥感觉都要被挤“断”了。

“今天的游客人数比黄金周首日还要多。桥下的急着上桥看风景,桥上的留恋着不肯下桥,所以这里的游客永远是最多的。”站在断桥中间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廖大姐说,这波人流可能要到晚上9时左右才会平息。

除了城市景区,浙江的乡村旅游也异常火爆。全省各地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手工制作、采摘垂钓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城里人。湖州的德清、长兴、安吉,丽水的遂昌、松阳、莲都,宁波的余姚、慈溪、象山等地民宿“一房难求”。宁波游客小妍很早就预定了德清的一家民宿,黄金周首日早上8时出发,原本3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直开到晚上才到。“昨晚伴着虫鸣入睡,清晨听到犬吠醒来,山里的安静让人感到很舒服。”小妍说。

从都市到农村,从山乡到海岛,市民的旅游需求在浙江得到全面释放和满足。而这背后正是浙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不断升级旅游消费供给结构收获的硕果。(记者 金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