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科博览国庆节火爆香港 市民赞叹国家科技成就

2017-10-04 0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 张雅诗)“创科博览2017”2日在香港圆满落幕,吸引近11万人次进场参观。不少市民惊叹国家科技发展迅速,并为此感到自豪。

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期9天的展览,每天客似云来。在10月2日下午展览闭幕之前,场馆内依然人头攒动。“正好是国庆假期,孩子们不用上学,所以带他们来了解一下中国科技发展。”香港市民黎先生说。

这是香港第二年举办“创科博览”,本届展览以“鉴古追今,开创未来”为主题,以中华民族5000年科技发展为主轴,展示古今创科成就。展区主要以“天”“讯”和“海”划分,约130件展品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有这么高的成就,这么大的进步,我们都觉得很自豪。”家住新界葵涌的退休市民容先生和太太对国家高科技赞叹不断的同时,也表示很高兴看见多款由香港学生为造福社会而研制的发明品。

展览期间,主办方举办多场专家论坛、科普讲座、创客示范、科学影片等,旨在提升大众对国家不同领域的科创技术的认知。

“80后”女航天员王亚平讲述了她如何由一位平凡的小学生蜕变为坚强的航天员,为实现国家航天梦想而一飞冲天;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摘星记”为题分享他创业的心路历程。

场内展出20项曾扬威海外的香港科研成果,其中不乏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发明作品。在市民的赞许声中,这些年轻发明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以科技改善人类生活。

宣基中学校长潘淑娴表示,同学们有机会亲身见证国家的航天梦,作为中国人实在感到无限骄傲,她鼓励同学们努力追寻和实现梦想,并希望这份创科精神能延续下去。

“这里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新科技,全都很厉害!”小学4年级的香港学生铭泽把握最后一天的机会,与同学结伴参观创科博览。他们表示,要为不同的展品拍照,回到学校后跟老师和同学分享,讲述展览上的见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