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2017-10-04 0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4日电(记者赵倩)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环保厅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流域上下游市级政府按照“谁获益,谁补偿”“谁污染,谁赔偿”的原则,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按照方案,自治区财政将通过积极对接中央财政支持、本级财政整合资金给予引导支持,建立长效机制。2017—2018年先行开展黄河宁夏过境段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2019年全面推开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2020年全区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基本建立。

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将突出“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自治区财政厅将对达成补偿协议的重点流域,根据考核结果给予奖励,奖励额度将结合流域上下游政府协商的补偿标准、自治区政府在不同流域保护和治理中承担的事权等因素确定,对率先达成补偿协议流域优先给予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