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休闲农业成为农民致富新产业

2017-10-04 10:2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农牧厅了解到,我省休闲农业已逐渐发展成为拓展农村就业空间、增加农民收入的新产业,不仅成功创建了张掖金色风光休闲游线路、甘肃条山休闲农庄、和政县吊滩村等一批休闲农业示范品牌,而且效益显著。上半年,全省1.04万余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创营业收入30.3亿元,带动农民就业10.4万人。

目前,我省共创建天水市麦积区等8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等17个休闲农业示范点;张掖金色风光休闲游线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康乐草原民俗村-黑河湿地公园-绿洲现代农业示范园-神沙窝沙漠体育公园-石岗墩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山丹马场-扁都口)获农业部“2014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十佳精品线路”称号;甘肃条山休闲农庄获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示范企业称号;和政县吊滩村等11个特色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永昌县油菜花景观等7项农事景观入选中国美丽田园。依据《甘肃省休闲农业示范县和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办法》,我省认定永靖县等10个县为“甘肃省休闲农业示范县”;嘉峪关中华孔雀苑等85个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为“甘肃省休闲农业示范点”。

另外,我省还着力打造了一批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在两届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中,共获各类奖项58个。(记者 孙海峰 薛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