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健身游”成黄金周出游新宠

2017-10-04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4日电(新华社记者 何晨阳)“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北旅游,得空还报名参加了一场户外徒步比赛。”国庆节期间,从江苏南京来宁夏旅游的陈瑾说,旅游陶冶身心,体育强健体魄,他的一些朋友也借国庆旅游之机到不少地方参加体育比赛。

和陈瑾一样,宁夏银川市民丁旭阳选择到陕西华山爬山。“现在生活好了,家人对健康都很重视,选择目的地时,我们专门选择先来爬山,既欣赏美景又能运动健身。”丁旭阳说,小长假里走健身游路线的人越来越多。

健身游的魅力在于将体育运动的强身健体作用,与旅游陶冶身心的快乐完美结合。近年来,人们开始崇尚“健身游”,与此同时,不少地方也大力推介本地健身游项目,如北京门头沟打造观光休闲步道,宁夏中卫市推介沙漠运动。

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的《“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指出,体育旅游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

记者发现,如今不少景区也自发与体育结合,与游客的健身期待吻合。在宁夏水洞沟,定向越野、健身步道等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在宁夏沙湖,景区通过水上运动节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群众积极性高涨,再加上政策助力,‘健身游’肯定会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也会有更多适宜健身游的设施和项目出现。”银川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晓晶说,这也是全民健身蓬勃开展、运动健身观念深入人心的真实写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