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假第三日主要景区道路迎大客流

2017-10-04 19:4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中秋假期进入第三天,全国干线高速公路流量同比2日出现大幅回落,但探亲流与旅游流叠加,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道路、农村道路交通压力加大。

全国公安交警全员在岗,保障节日道路交通出行。3日,各地普遍加大对景区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和区域联勤联动整治工作力度,防范因轻微事故导致的二次事故,严查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交警通过网上巡逻、重点路段无人机空中拍摄取证等方式,严查占用应急车道等节日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3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出动警力23万人次、警车6.6万辆次,查处客车超员763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2万起。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示,4日是传统中秋佳节,亲人团聚欢庆时刻也是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常见多发的时期,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酒驾违法的提示、查处力度,呼吁广大驾驶人守法驾驶,自觉抵制酒驾行为,建议家人朋友相互提醒、监督。(程林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