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英国

2017-10-04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10月4日电(记者张代蕾 金晶)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3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3日上午,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和扬州舰靠泊在伦敦东部的西印度码头,英国海军代表、中国驻英国使馆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在该码头举行盛大欢迎仪式。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单独停靠在泰晤士河的国王乔治五世码头。

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说,在英国访问期间,编队将举行开放日、甲板招待会、中英两军业务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展示中国海军风采,增进英国各界对中国海军的了解,促进中英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发展。

英国海军海上部队司令亚历克斯·伯顿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国海军编队此次访问,将为加强两国海军间的友好关系提供新机遇。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时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此次访英,必将为中英两军友好交往与合作开启新航程,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注入新动力,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做出新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侨华人代表等登上黄冈舰和扬州舰参观。

根据访问计划,编队部分官兵将参观孔子学院、英国海军历史博物馆等地,还将与英国海军官兵互相登舰参观、举行文体交流活动。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英国是编队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三站,编队此前访问了比利时和丹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