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长假前四天旅游总收入逾60亿元
同比增长30.36%

2017-10-05 07:5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秋佳节添风采 重庆旅游人气足
长假前四天全市旅游总收入逾60亿元,同比增长30.36%

十月四日,铜梁安居古城,在动听的川东民间打击乐声中,一条长三十米、蓝色的水云龙呼啸而来,上下翻舞,左右腾挪,大放异彩。这是安居古城国庆中秋期间推出的水云龙表演。安居古城地处琼涪两江河畔,水云龙是安居古城独有的龙舞形式,每到传统节日,当地人就会舞动水云龙,祈求风调雨顺。通讯员 赵武强 摄

10月2日,梁平滑石古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打糍粑、观非遗、吃长桌宴,体验景区丰富的民俗活动。特约摄影 刘辉

10月3日,璧山一小区,邻里聚在一起自制月饼,喜迎中秋。特约摄影 谢捷

长江黄金3号游轮满载387名欧美游客游览三峡,游轮厨师现场教外宾学做月饼,欢度中秋节。市旅游局供图

10月4日是中秋节,记者从市旅游局及多个区县获悉,中秋佳节为这个黄金周增添了民俗文化意味,各区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举办了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点燃黄金周旅游市场,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全线飘红。

中秋佳节,大足龙水湖度假区举办了“花好月圆中秋晚会”,包括歌舞表演、焰火表演等;綦江花坝度假区举行了2017首届“情系花坝”中秋诗词大会、花坝民族特色篝火晚会,包括苗族歌舞表演、彝族舞蹈表演、诗词朗诵等;彭水蚩尤九黎城景区举办了民间祭祀蚩尤活动、《苗祖·蚩尤》大型室内实景剧演出、苗族特色长桌宴、中国苗族民间文化汇演大赛、露天音乐会、机器人舞林大会、穿越古装秀等;黔江濯水古镇举行了土家特色摆手舞表演、后河古戏展演;铜梁安居古城举行了水云龙、县令出迎、猜灯谜、铜人表演、旱船等……形式多样的民俗主题活动,让游客尽享文化盛宴。

市旅游局初步统计测算,假日前四天,重庆共接待游客170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5%;实现旅游总收入60.85亿元,同比增长30.36%。其中,九龙坡区旅游接待人数132.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37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47%、9.61%,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周君记工业旅游火锅、重庆动物园、华岩旅游区、贝迪温泉、天赐温泉等景区景点人气爆棚。南岸区接待游客13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江北区接待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记者 韩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