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旅游扶贫基金项目倾斜支持深度贫困县乡村

2017-10-05 08:1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旅游扶贫暨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全省旅游扶贫将在基金项目上重点倾斜性支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贫困村,并在11月底前完成44个贫困县区县域旅游扶贫规划编制工作。

为了让旅游在全省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落实落细落小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今后全省旅游扶贫工作重点抓好编制完成区域旅游扶贫规划、抓好旅游精准扶贫云调度管理、抓好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子基金申报工作、用好旅游发展财政资金、加快温泉大省建设、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抓好旅游人才培训等七项工作。

其中,申报基金项目将重点倾斜性支持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深度贫困村中发展前景好、扶贫效益强的旅游产业项目、旅游公共服务项目、旅游要素型产业经营性项目建设。并依托“5个100工程”建设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等工作,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农旅、文旅、工旅、航旅、商旅、林旅、体旅等融合发展。

同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规范开发,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严格按《贵州省发展旅游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明确要深入实施旅游扶贫九大工程,加快我省旅游经济发展,提高旅游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十三五”期间,通过旅游发展助推全省100万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记者 赵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