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筑中国梦共迎中秋月 都市休闲旅游精彩纷呈

2017-10-06 08:3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长假期间,游客在上海田子坊观赏、游玩

2017上海市中秋戏曲晚会昨晚亮相东方卫视。晚会以“东方之韵”为主题,通过传统戏曲的精彩呈现,反映上海舞台艺术创作的新成就,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传承、发展、弘扬。

前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晚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晚会以一曲汇集京、昆、越、沪、淮、评弹、滑稽七大剧种、曲种艺术家的戏曲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东方之韵”的灿烂多姿,以及上海文艺界及市民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昂扬精神。

国庆中秋假日前四天,先有阵雨或雷雨,后阴到多云,一定程度影响了市民游客的出游选择。根据上海市旅游局统计,假日前四天,本市累计接待游客约519万人次,同比减少2%。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豫园、小陆家嘴等为代表的街区,成为外来游客体验上海的首选,陆续开园的上海郊野公园也成为了国庆长假市民休闲的新去处。

假日期间,本市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推出“黄浦江滨江休闲”、“都市文艺漫步”、“城郊民俗体验”、“亲子主题活动”、“郊野生态观光”五大类60余项文化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供市民游客选择体验。

受天气因素影响,国庆中秋长假前四天,本市纳入假日监测统计的17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9.58万人次,同比减少6.7%。其中,朱家角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在游客接待量上独占鳌头;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13.97万人次,上海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12.74万人次,位列第二、三名。

另据电信运营商统计,豫园、外滩和小陆家嘴等三个区域长假前三天分别累计接待游客45.5万人次、87.7万人次和71.4万人次。上海黄浦江游览运营安全平稳,假日前三天共计接待53538人次,同比增长15%。上海邮轮港前三天接待出入境游客26922人次。

假日前四天,来自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及高速道口的数据显示,各地来沪游客呈略微下降态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