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各地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平安祥和佳节

2017-10-06 16:2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苏

10月4日,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检查调度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抓好交通安保各项措施落实,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保障服务。

刘旸通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视频监控系统调度了全省道路通行秩序情况,听取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交通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是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实战检验。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以超强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强烈的为民情怀,精心组织好节日道路交通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实行科学有效的勤务机制,全面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疏堵保畅各项措施,圆满完成节日道路交通安保任务。要把保畅通与保安全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大安全”意识。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一线,大力宣传安保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河南

10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到焦作市督导检查十九大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和武警官兵,强调要抓早抓小抓基层,把十九大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在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火车站驻勤点,舒庆认真听取了驻勤点应急处突相关工作汇报,查看了反恐处突武器装备,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勤务模式,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云台山风景区安保指挥部,舒庆听取了景区安保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景区主要入口安检设施,要求进一步完善安保方案,强化重点部位巡查防控,把景区安保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在焦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舒庆慰问了正在参加破案会战的部分刑事科学技术专业骨干。在与焦作市党政领导、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座谈时,舒庆肯定了焦作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工作取得的初步战果,要求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公安实战水平,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落实战时工作责任,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

10月4日晚,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到长沙检查中秋节治安情况,督导长沙市中秋节焰火晚会安保工作。

下午5时30分,许显辉来到长沙市天心区黄兴路步行街,看望慰问正在巡逻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和治安巡逻队员,嘱咐他们坚守岗位,为保护群众节日安全多作贡献。许显辉还要求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安排好巡逻执勤民警们的生活保障。

傍晚6时,许显辉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坡子街派出所,详细检查了该所值班备勤情况,慰问值班民警,并在派出所视频监控室查看了辖区节日治安状况,要求派出所把服务群众当成第一位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治安防范。晚上7时30分,许显辉在长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督导大型焰火晚会安保,通过全市视频系统了解治安防控并督导橘子洲头大型焰火晚会安保,并通过视频系统与焰火晚会现场公安指挥员通话,要求广大民警和消防官兵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加强现场治安防控,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

10月4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到佛山市实地检查国庆中秋假期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严实细的作风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佛山市海八路交警执勤点,李春生检查了路面执勤工作,详细了解市内执勤点的分布情况;在南海区公安消防大队,他听取了消防车辆灭火抢险救援功能介绍并检查了大队食堂;在千灯湖广场治安执勤点,他检查公安、武警执勤巡逻和应急备勤工作,并深入禅城分局环市派出所,听取辖区治安工作汇报。李春生强调,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强化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和反恐安保工作,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要科学合理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勤务和社会治安工作,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和从优待警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民警和武警官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去。

贵州

近日,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郭瑞民深入黄平县、施秉县、镇远县公安机关基层所队,专题督导调研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在基层所队,郭瑞民实地查验了基层公安机关关于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详细了解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的推进情况。郭瑞民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当中;要真正从严从实从细把安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管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实效,坚决消除影响平安稳定的问题和隐患;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强作风,把安保工作的目标任务挂出来,把公安民警的具体职责晒出来,把公安机关的工作措施和实际效果亮出来,在基层所队营造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