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各地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

2017-10-06 16:2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

10月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许尔锋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厅、司法厅及银川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祝福和全区老百姓的平安嘱托。

徐广国指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十分辛苦,很不容易,针对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不确定、不可控因素,必须要把风险防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切实做好预测预警预防各项工作。许尔锋强调,车站是做好两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岗位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安全出行,公安机关义不容辞,必须要全面提升武装巡防等级,严格落实实名购票制度和逢进必检制度,切实把各类危险因素挡在车站之外、化解在宁夏当地。在银川市花博园,徐广国、许尔锋一行检查了入园安检、警力部署、应急处置等情况。徐广国指出,花博会是国家级花事盛会,社会影响大、持续时间长,节日期间必将迎来新的人流高峰,必须要在前期工作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把各种情况想全想细想万一,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圆满闭幕,实现最佳效果。许尔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打赢了多个重大活动安保硬仗,在当前的关键时期,要把管好队伍作为安保维稳工作的根本和保障,从严管理队伍的同时,进一步落实战时爱警机制,科学安排勤务,确保全体民警以最佳状态投入实战、迎接挑战。徐广国、许尔锋一行还前往自治区内多个公安监所单位督导检查工作。

广东

10月3日,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深入广州市基层一线,实地检查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要求全体安保民警、武警恪尽职守、严管严防,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李春生先后深入广州市荔湾消防中队、上下九步行街治安执勤点、花地大道交警执勤点和西朗地铁站治安执勤点等一线单位,实地检查街面、人流密集场所治安巡逻防控和民警执勤安保工作,详细了解国庆期间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地铁站地上地下联勤安保工作情况,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李春生对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充分肯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的精神。同时指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流、物流剧增,各类治安、火灾、交通事故隐患大量存在,安保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武警官兵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严密排查整治各类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切实压减各类案件、事故发生,确保人流密集区域等治安重点部位安全有序,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安全出行、交通有序顺畅,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假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云南

10月1日,云南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看望慰问在岗公安民警、现役官兵、辅警等安保力量,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硬的工作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

任军号先后深入昆明高铁南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前卫派出所、东风广场地铁站、昆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安宁市公安局权甫派出所等地,实地察看了交通要道车流量、小区综合治安管理、安全检查措施落实、客流量和应急装备配置、值班备勤制度落实、节假日为群众办事等情况。

任军号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安保工作预案,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化治安管控建设,科学合理配置警力资源,加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部位联勤联动机制运用,健全多部门联动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做好人员密集区域的治安隐患排查,加强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提高景区见警率,强化巡逻防控,维护好景区秩序,落实好各项公安改革惠民举措,为游客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和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