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旅游市场进入历史最好发展阶段

2017-10-06 20:1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市场活跃,增长势头强劲,一枝独秀领跑第三产业,进入了历史最好发展阶段,与全国旅游业一道迈进高速发展期。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新疆旅游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产业优势,以深化改革和完善体制机制为动力,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转变发展方式、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为主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新模式;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拉动就业创业为核心,加大旅游就业富民培训和旅游精准扶贫力度,坚持生态保护红线优先原则。同时,突出抓好宣传推介、品牌培育、精品线路打造、旅游纪念品研发销售、定向就业培训等重点工作,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创新发展,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战略支柱产业。

目前,全疆国家5A级景区数量已从2010年底的3家增至12家,跃居西部省区第一。全疆23家重点旅游景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监测景区的接待人次、门票收入、旅游综合消费三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27%和60.86%,综合带动能力明显增强。

对新疆旅游业来说,这样的增幅已成为常态。旅游业已全面融入我区稳定发展大局,走向国民经济发展前沿,在维护稳定、促进团结、惠及民生、增加就业、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扩大内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唐堪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