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安委会国庆节期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07 08:4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6日,吉林省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金育辉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长春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吉煤集团辽矿公司龙家堡煤矿和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进行检查。在龙家堡煤矿,检查组听取了安监、工信等部门和长春市政府相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煤矿安全工作,并通过调度指挥监控系统查看了井下生产及矿长值班带班、人员定位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临近冬季,煤炭市场需求量增大,煤炭生产进入高峰期,必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五个一”工程要求,在责任落实、安全投入、现场管理等方面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担。要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推进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检查组亲切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全体职工和部分旅客。检查组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以及客流高峰期的旅客疏导工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客运安全。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必须把保障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管力度,扎实苦干,奋发有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国庆长假以来,省安委会办公室组成7个综合督察组分赴全省各地,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专项行动,重点抽查了旅游、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孙寰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