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绿色金融体系规划出炉

2017-10-08 10:0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近日,省政府已正式印发《江西省“十三五”建设绿色金融体系规划》,提出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600亿元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6.5%;企业直接融资规模突破3000亿元。基本构建起组织体系完善、产品服务丰富、政策支持有力、基础设施完备、稳健安全运行的绿色金融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构建适应经济新常态、绿色金融为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建设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引领,以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和发展绿色金融为主线,着力构建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完善绿色金融市场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金融发展环境、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努力打造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样板区”,全面提升江西金融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规划》明确了到2020年,我省银行业、证券期货业、基金业、保险业发展目标和金融安全稳定目标。

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中,我省将充分发挥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三大传统金融机构的主力军作用,突出发展壮大驻赣金融机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各类金融组织,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和绿色金融机构体系,壮大“金融赣军”。同时,推动全省金融业“引进来、走出去”,以及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全省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推动省级平台与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有效对接。(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