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今年将创建30所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17-10-08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8日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陕西省今年将在全省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创建30所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以后每两年创建一批。

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的创建工作。据了解,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戏曲、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等。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传承学校应以课程教学为基础,将传承项目纳入学校美育课程建设,开设校本课程,加强学科融合,深化教学改革。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以传承项目为内容的学生艺术社团和学生工作坊建设,组织学生开展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的项目实践活动。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的传承项目专兼职教师队伍,提升项目教育教学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