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湿地保护面积已达52.1万公顷

2017-10-09 09:3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在盘锦召开的2017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暨湿地保护培训班上了解到,近年来,我省采取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确认省重要湿地、划建湿地公园等多种措施,不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目前,我省湿地保护面积已达52.1万公顷。

据介绍,全省已经建立湿地类型保护区26处,其中国家级3处、省级5处;湿地公园39处,其中国家级17处、省级22处;省重要湿地31处。全省有湿地高等植物402种;湿地脊椎动物412种。

下一步,我省将尽快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启动第三批省重要湿地确认工作,将一批生态区位重要、资源丰富、对区域生态环境有影响的湿地纳入省重要湿地名录。(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