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长假 千万游客逛津城

2017-10-09 09: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长假 千万游客逛津城
同比增长近两成 外埠游客近半数 旅游综合总收入90.51亿元

昨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据市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双节假期,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 932.04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其中,外埠游客45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7%;旅游综合总收入90.51亿元,同比增长20.1%。

全运会效应持续

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成功举办,游客到天津观光旅游的愿望强烈,刚刚过去的这个黄金周,本市主要景区接待量大幅增长。五大道旅游区接待游客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古文化街客流量达到108.5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79.5%。

节日期间,本市旅游酒店接待繁忙,平均入住率接近90%。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成为本市旅游新的客源增长点。在接待的外埠游客中,来自北京的游客达196.4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9.5%;其花费达到119948.97万元,同比增长24.5%。来自河北省的游客达147.83万人次,花费94510.88万元,同比均大幅增加。

节庆活动丰富

为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市旅游局会同各区旅游部门推出了50多项系列旅游活动。和平区五大道举办了“五大道创意市集”见面活动、南开区古文化街举办了“联升斋刺绣艺术博物馆展览”和“中华茶艺”表演、滨海新区举办了非遗文化互动体验和“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津南区开展以“秋味、秋韵”为主题的活动,让游人赴“稻香小站”,“玩转津南”;蓟州区推出第三届“仙山金秋红叶美 层林尽染醉游人”红叶观赏节以及山场狩猎、扭秧歌、推碾子等趣味性较强的活动。

滨海主题公园旅游火爆

10月1日滨海文化中心开放运营,推出了泥人张世家泥塑精品展、城市守艺人文创街区市集、非遗文化互动体验、首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坐落在滨海新区的三大重点景区──泰达航母军事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和方特欢乐世界,成为三大强力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涌向这里。航母主题公园推出了俄罗斯风情节主题活动,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了极地动物大阅兵等活动,国庆长假接待游客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1.9%。以“光头强”为标志的另一主题公园──滨海方特欢乐世界,特别受到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14.16万人次,同比增长22.6%。

乡村生态旅游受青睐

连日来,前往京津后花园蓟州区爬盘山、登长城的游客骤然增多。8天假期仅盘山风景区就接待游客2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乡村旅游最受青睐,农家乐度假异常火爆,常州村、毛家峪村、郭家沟村、小穿乡野公园等名牌旅游特色村接待量大幅攀升,有些农家院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宝坻区、津南区、西青区等区的旅游特色村,节日期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也比平日大幅提高。

商旅文融合旅游消费增长

节日期间,每天约有5000人次乘坐观光巴士畅游津城美景。位于天津武清高铁站对面的佛罗伦萨小镇,节日期间加大促销优惠力度,进一步凝聚了人气,接待游客数量大幅增加。

文旅结合的演艺产品节日期间精彩纷呈。黄金周期间盛大开幕的第八届天津相声节及文化旅游嘉年华,为节日市场增添了欢乐气氛,丰富了两节文化市场,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来津观看。(记者 曲晴 通讯员 任国民 马本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