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7-10-09 09:4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切实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我省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上,通报了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辽宁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28个部门组成,办公室设在省物价局。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协调解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各市、省直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实施成效,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 研究拟定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审查结果报备、存量清理、定期评估、审查考核考评等相关配套措施;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会议提出,明确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内部工作程序,以便于自我审查工作的开展;扎实开展增量政策的审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审查机制、落实审查责任,把公平竞争审查落实到每一项政策的起草和决策过程中,切实保障公平竞争审查的实际效果;严格清理和审查各项政策,积极稳妥有序地清理存量政策,对市场主体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暴露比较集中、影响比较突出的规定和做法,要尽快废止。

对以合同协议等形式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以及部分立即终止会带来重大影响的政策措施,要设置过渡期,留出必要的缓冲空间;对已兑现的优惠政策不溯及既往。(记者 孔爱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