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19个黄河滩区移民安置点全部开工

2017-10-09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9日电(记者 甘泉)记者9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日前河南中牟县、开封市祥符区、原阳县、封丘县、濮阳县、范县、台前县、长垣县等8县(区)19个黄河滩区移民安置点建设今年已全部开工。项目完成后将使生活在黄河滩区的近11万名群众彻底摆脱洪水威胁,加速解决“三山一滩”群众的脱贫问题。

黄河下游滩区是黄河河道的组成部分,既是黄河行洪、滞洪、沉沙的场所,也是区内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空间。河南省黄河滩区自洛阳市孟津县白鹤镇至濮阳市台前县张庄村,河道长464公里,滩区面积约2116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25.4万人。目前,河南省黄河滩区有5个贫困县、5.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黄河滩区也是我国中部较为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河南从2017年至2019年,将用3年时间将河南黄河滩区地势低洼、险情突出的24.32万人整村外迁安置,2020年完成搬迁任务。

河南省发改委表示,为确保早日完成黄河滩区居民搬迁任务,河南24小时全天候远程监控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施工现场,确保进度。在实施滩区迁建的同时,河南还引导滩区群众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富民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