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中小学开展“四点半课堂”拓展课后服务

2017-10-09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0月9日电(记者 邵琨)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从本学期开始,济南中小学将全面推行“四点半课堂”,拓展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

据了解,针对中小学生在学习日上学和下午放学后存在接送难、中午留校午餐及餐后管理等问题,济南中小学将开展便民服务,做到中小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从这学期开始,困扰家长已久的放学后没人接孩子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学生放学后可以免费在学校开设的“四点半”课堂里读书、写作业、上兴趣社团,而且有专门的老师和志愿者看护。

课后服务将通过“财政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补助,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为规范办学行为,济南市教育局同时明确课后服务“红线”: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不得组织存在安全风险的活动,不得由社会机构进校举办“特色班”“兴趣班”等。

为了使服务更加具有针对性,保障家长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济南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中小学校提供课后服务,要事先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家长提出参与课后服务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应向家长明确双方职责和课后服务有关事项,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