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开铺农村“信息高速公路”:村村将有免费WIFI

2017-10-09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9日电(记者 李鹏)村村有信息服务社站点,站站有WIFI。不久的将来,河南农村将告别“信息孤岛”。近日,河南省政府宣布开铺农村“信息高速公路”,将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河南将在2017年底前,建成运营37600个益农信息社,覆盖全省80%以上的行政村;2018年底前实现基本益农信息社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形成完善的信息进村入户服务网络和运行机制。

益农信息社建设必须符合“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其中,场所不小于20平方米,至少有一名信息员,配备不低于50兆速率的宽带、免费无线WIFI、12316免费电话等基础设施,具备设计运营村级网站的能力。

建成后,在信息社站点内,村民可免费上网,浏览惠农信息,接受专家的远程指导服务,享受生活缴费、代购代买、医疗挂号等便民服务。

据估算,河南农村“信息高速公路”投资约3.84亿元,其中,政府承担不超过70%(约2.7亿元)投资,其余由市场化的站点运营商自筹。河南省级财政将筹措5000万元用于软件开发、云平台租赁等省级平台的建设维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