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今年计划培育2.4万新型职业农民

2017-10-10 07: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农委和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投入资金5465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少于2.405万人。

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主要围绕我省粮油、生态畜牧业、茶叶、蔬菜、精品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在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重点区域县,培育茶叶、猕猴桃、食用菌、肉牛、辣椒、生态禽等6大产业骨干农民,不少于本县任务数的70%。

培育工作主要包括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其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40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665万人,专业技能型0.7万人。以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为主战区,重点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专业技能型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主要对象为: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对象,致力于农业农村发展的科技示范户、青壮年农民、返乡创业农民、退伍军人、大学生农村创业者,和农村“两后生”(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入大学或中专院校就读的农村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同时,培育计划对有一定生产能力和产业规模的农村妇女、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绝育户、计生贫困户、残疾农民等予以倾斜。(记者 陈毓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