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小微企业成为市场主体主力军

2017-10-10 07: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惠政策扶持 企业活力显现
小微企业成为我省市场主体主力军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日前发布《十八大以来陕西新设立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政策,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惠政策扶持、税收减免力度不断加强,全省小微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新设立小微企业存活情况逐步稳定,企业市场需求明显改善,发展态势向好。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小微企业198万户,占到市场主体总量的92%,成为全省市场主体主力军。

据调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五年来,我省私营企业发展迅速,尤其是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注册数量节节走高。五年来,我省私营企业登记注册数量增加近37万户,仅2017年1月至8月登记注册量就是2012年的2.95倍。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数量由12.4万户增加到37.9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由53.2万户增加到150万户。而且新设立的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存活率日趋稳定。

调查显示,2017年以来,在各项优惠措施逐步落实到位和全球经济回暖的大环境下,我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发展日益稳健。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我省新设立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增幅较高,较上年同期增长11%;二季度营业收入有所回落,较上年同期下降3%。总体来看,终结了2016年以来营业收入两位数下降的态势,新设立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走势逐步平稳,前景乐观。我省新设立小微企业还呈现出市场需求回升、经营情况改善的良好状态。据统计,2017年二季度,在被跟踪调查的1577家新登记企业和个体户中,78.2%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稳定。

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密切关注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从中觅得良机实现快速发展。(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