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台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政策

2017-10-10 10:0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鼓励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大力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聚合抛出一揽子支持政策措施,支持他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加快推进我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意见》指出了创业创新的方向——推进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与发展现代农业相结合,发展规模种养业,发展生态、循环、绿色、高效农业;鼓励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农村电商、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和农村生产生活服务业,推动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创新发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网上创业。

我省还为返乡下乡人员搭建平台,加快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创业创新园、田园综合体(简称:三区三园一体),引导返乡下乡人员向园区集中。

同时,鼓励产业园区、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众创空间等开辟专门区域,提供创业创新空间。支持返乡下乡人员,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方式,创办领办家庭农场林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此外,从优化行政审批到金融财政支持,再到用地用电、社会保障,这份文件给出一些高含金量的政策。如,对返乡下乡大学生自主创业,并注册登记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所需资金从就业资金列支。采取财政贴息、融资担保、扩大抵押物范围等综合措施,努力解决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融资难问题。(记者 黄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