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多措并举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2017-10-10 10:0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教育厅举行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面商会
多措并举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近日,省教育厅在昆明举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稳定云南省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议》办理面商会。

由省人大代表徐宁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稳定云南省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议》,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为重点建议。该建议深入分析了我省农村教师队伍的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激励教师树立“教育信仰”、增强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推广“互联网+教师培训”和“驻校培训”模式、搭建教师发展平台、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等。

省教育厅汇报了相关办理情况,表示将不断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大力实施中央“特岗计划”,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认真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全力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切实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培训,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和措施,强化教师职业认同感教育,多措并举稳定我省农村教师队伍。

徐宁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怡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