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招待会并致辞

2017-10-10 11:01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0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广东省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袁宝成,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南非西北省财务、经济、企业发展部部长温迪·乔伊·尼尔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肖特斯等共同出席了开幕招待会。苗圩在招待会上致辞并宣布第十四届中博会开幕。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今年4月6日,联合国大会举行的全体大会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为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搭建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自2004年起,中国创办并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成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苗圩表示,本届中博会成功邀请南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联合主办方,是深化金砖伙伴关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促进中非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中外各国中小企业实现包容与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

苗圩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成功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得到了与会各国积极响应,将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互利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苗圩表示,中小企业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实现发展;只有开放才能实现联动包容增长。中国愿意同各方一道,充分发挥“中博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各国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为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各省区市(兵团)的领导或代表,参展国家有关机构和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外国机构驻广州商务代表处负责人,境内外参展参会团(组)团长、参展参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招待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