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愿推动中俄关系
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2017-10-10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中方愿与俄罗斯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9日就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致贺信。贺信指出,友协见证了俄中当代关系发展,两国关系如今已上升到互信的全面伙伴关系和战略协作关系;将俄中两国联系起来的睦邻友好、相互谅解的优良传统将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当前中俄关系有何评价?

华春莹说,中方赞同普京总统对俄中友协及中俄关系的评价。9日,习近平主席也向俄中友协致贺信,高度评价俄中友协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俄中友协以成立60周年为契机,开创两国民间交往新局面,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融作出更大贡献,助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在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之际,两国元首同时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民间交往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期待。”华春莹说。

她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元首今年已经4次会晤,战略引领和推动双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及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鼓励和推动民间交往,夯实中俄世代友好根基,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更多成果。”华春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