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发布新一批诚信企业“红黑榜”

2017-10-11 0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0月10日下午举行的“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又有83家企业列入诚信“黑榜”名单,有70家单位列入诚信“红榜”名单。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制定了《甘肃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平台,连续向社会发布了一批守信和失信者名单。今天,省法院发布28家失信被执行人“黑榜”名单,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等将限制高消费,对违反禁令高消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依法对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下、对个人10万元以下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省地税局发布21家诚信纳税“黑榜”名单,并将给予罚款等惩戒措施。省工商局发布14家“黑榜”企业名单,将给予吊销营业执照等惩治措施。省质监局发布2家因质量违法而列入“黑榜”的企业名单。省食药监局发布15家食品药品“黑榜”名单,并将实行公开曝光等惩治措施。省国税局发布3家因虚开增值税发票而列入诚信纳税“黑榜”的企业名单。

据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把诚信建设制度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使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融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纳入市场经济活动的各环节,把诚信理念、诚信文化、诚信实践延伸到所有机关单位、工矿企业、经营场所和公民个人,让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记者 沈丽莉 曹立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