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工伤保险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10-11 10:2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工伤保险领域的政策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完善预防、康复、补偿相结合的工伤保险制度,经批准,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成立工伤保险专业委员会。9月27日,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工伤保险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人社部门代表,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及工伤保险协议医疗康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工伤保险专业委员会是目前我国最高层次的工伤保险学术研究平台。主要由从事工伤保险相关研究、教学、管理、开发、利用并热心工伤保险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组成。工伤保险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工伤保险和相关领域研究者、工作者、支持者,开展工伤保险学术研究,促进工伤保险事业发展,推动完善预防、补偿、康复相结合的工伤保险制度。研究会的业务范围具体涵盖了政策理论研究、数据运行分析、技术标准规范、人员教育培训、对外学术交流、宣传成果推广等六方面内容。

在随后举行的工伤保险研讨会上,人社部、国家安监督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国工伤保险制度面临的新挑战、接下来的主要任务,以及职业病危害治理形势与任务发表演讲。来自科研单位、社会组织的学者专家则围绕建立多层次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