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2017-10-11 16:25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
——民政部召开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10月10日,民政部组织召开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肯定了前一阶段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中央作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后,京津冀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把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作为大事要务来抓,加强了协同发展工作组织领导,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协同工作机制,形成了《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15个专项合作协议,并在社会养老、救助管理、社会组织管理、减灾救灾、优抚安置、行政区划调整、社区建设、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

黄树贤就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思路、方法路径、重点任务以及相关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部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民政部门的职责作用,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三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试点示范,构建政府、部门、社会、市场共同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格局,破解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四要加大协同力度,坚持稳中求进,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各项政策措施见真章、出实效,不断提高京津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确保京津冀民政事业协调发展。

京津冀民政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情况。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民政部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老龄办负责同志,京津冀三地民政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