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7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扶贫开发

2017-10-11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11日电(杨文昊、胡旭)11日,四川省2017年第三批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5个高速公路项目,11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和1个水运项目,总投资1507亿元。其中8个项目位于乌蒙山、大小凉山等贫困地区,项目建设将有效弥补当地交通短板,大力促进扶贫开发。

据悉,此次开工的G4216线宜宾新市至攀枝花沿江高速公路,总里程452公里,总投资886亿元,是截至目前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工程。更重要的是,该项目约三分之二路程穿越凉山彝族自治州,当地5个县将因此迎来首条高速公路,带动地方搭上脱贫攻坚快车道。

同时,此次开工的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是继雅西高速后成都至西昌的第二通道,也是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聚居地区的重要扶贫通道;开工的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是川东北地区通往九寨沟、唐家河景区的新通道,将加快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

此外,同步开工的国道248线、国道350线道孚县八美过境段、国道345线石渠宜牛至达日四川境段、省道220线道孚至二嘎里、国道227线巴亨垭口至桃巴段等4个国省干线项目,是四川甘孜、凉山两州重要的旅游和扶贫公路,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改善两地交通出行条件,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