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与江浙沪开展扶贫协作 推动贫困劳动力与家政市场精准对接

2017-10-11 2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安徽省与东部省份江苏、浙江、上海协同合作,开展家政劳务对接扶贫行动,推动贫困劳动力与家政市场精准对接。

据安徽省人社厅农民工处副处长张晓东介绍,目前安徽省已与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的人社厅签订了家政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同时,确定了江苏扬州、浙江金华两个中心城市分别与安徽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安市金寨县、裕安区开展对接合作。

合作双方将在供求对接、岗位培训、稳定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政策扶持以及宣传引导。

在此次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中,安徽省在加强地区协作沟通的同时,围绕增加家政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在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上下足功夫,大力推进家政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张晓东介绍,安徽省择优认定的21家基础条件好、培训能力强的培训机构和家庭服务企业为省级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落实培训设备资金补助、培训补贴政策。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服务业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安徽省大力推进“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发展,经认定的家政业员工制企业,可以享受50%以上的社保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贫困人口在江浙沪从事家政服务业的约有7.6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