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在西安举行

2017-10-12 10: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在西安举行
梁桂宣布展会开幕

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展会开幕并参观了部分展厅,详细了解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展会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展会设有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4个主题活动,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展会上,省内86所高校和4家科研院所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与16家省内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合同金额3000余万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我省高校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为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我省科技潜能加速释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人才,专利获批量大幅增加,科技创新继续保持全国领先。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为我省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