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租赁住房用地将大幅增加

2017-10-13 09:26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租赁住房用地将大幅增加
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正研究制定 成片历史文化风貌区面积已达58平方公里

记者从10月1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将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实行土地复合出让,强化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严控投机。以“商品住房用地稳中有升、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供应、租赁住房用地大幅增加”为原则,上海在就业密集、产城融合重点区域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区域推出租赁住房用地,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

截至10月10日,上海已推出15幅租赁住房用地,土地面积约50公顷,建筑面积近11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13个地块已经进入到控规调整程序当中,未来将调整为租赁住房用地。

围绕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建设,上海一系列城市更新实践得以开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城市有机更新”之路。

此外,上海还通过一系列“微更新”手段,优化空间品质。目前,《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正在研究制订阶段,《办法》将实行以强调公共利益为前提的奖励机制,激发城市更新改造的积极性。

从“拆、改、留”到“留、改、拆”,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今年年初,上海开展了对上海50年以上历史建筑的普查,并进行里弄风貌类街坊的甄别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共有1058处优秀历史建筑、397条风貌保护道路和街巷、44片历史文化风貌区、250处风貌保护街坊,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历史文化风貌保护体系,成片历史风貌保护面积达到58平方公里。(记者 戚颖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