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副局长带队到河北平泉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7-10-13 10:40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0月11-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带队赶赴河北平泉,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就精准扶贫工作展开密集调研。

平泉地处冀、辽、蒙三省区交界区域,是国家级贫困市,也是国家邮政局的定点扶贫市。调研组一行抵达平泉后立即深入扶贫一线,先后走访慰问孟桂荣等三户贫困户,深入细致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保障情况,并代表国家局党组送去了生活物品。王梅对贫困户自强自立,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改善自身生活情况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叮嘱随行的各级扶贫干部关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解决好他们冬天的生活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贫困群众。

为了推动产业扶贫,王梅在村委会、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与平泉市、哈叭气村有关负责人和村民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分析产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发展机遇。王梅还先后来到哈叭气村设施蔬菜大棚和标准化扶贫示范园区,调研指导西红柿、食用菌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农特产品与电子商务、快递企业对接的事宜。当得知返乡创业青年王海龙等在国家邮政局出资建设的食用菌标准化扶贫示范园区中发展蘑菇加工销售,并带动了至少100名村民就业后,王梅鼓励产业园区充分挖掘潜力,增加园区科技含量,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销售收入。

在随后与平泉市政府共同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国家局进一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王梅认真听取了平泉市政府、平泉镇和哈巴气村的扶贫工作介绍,对平泉通过产业扶持贫困户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王梅指出,要“树好品牌”,着力发挥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的优势,充分利用邮政网点,办好贫困村“邮乐购”站点,积极争取政策,推动村级电商平台搭载更多便民服务,助推承德绿色环保有机农产品打出品牌,带动平泉邮政金融、包裹业务长效发展;要“搭好桥梁”,着力推进“快递下乡”工程,搭建产业扶贫平台,畅通产品双向流通的渠道,推进双向物流发展,组织开展“一市一品”农产品进城示范项目,着力破解产业扶贫不足问题,实现产业升级;要“做好服务”,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变“输血”为“造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长效受益机制,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更加关心重点贫困户,着力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王梅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定“四个意识”,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关心爱护、大力支持挂职干部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期间,王梅会见了承德市副市长李维,就进一步加强邮政行业建设、发挥行业优势、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河北省和承德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