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办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2017-10-13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3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成立31个检查组,深入全国32个省级统计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介绍,开展“回头看”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大检查既定工作任务、巩固大检查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四季度事故反弹的有力举措;要提高对“回头看”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扎实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部分地区前阶段大检查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得力、隐患整治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

孙华山要求,开展“回头看”检查,要重点检查各地区当前安全防范、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和执法措施落实等三方面工作;紧盯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紧盯前期被责令停产、关闭取缔的高危行业企业,紧盯安全生产任务重、风险高、问题多的地区,紧盯综合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突出问题,从严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要善抓典型,挖掘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放大“回头看”的效能效果。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回头看”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重点工作,自10月中旬启动,至10月底结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