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建立多元化中职教育经费投入体系

2017-10-13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 王凯蕾)记者13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广东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完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行业、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支持的多元化、动态调整经费投入长效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2017年,广东各地应建立完善中职学校生均拨款制度。以后年度,要结合财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生均拨款水平,逐步建立生均拨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公办中职学校均实行中职生均拨款制度,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确定所属中职学校生均拨款标准,各地制订的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应不低于每生每年3000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不含免学费补助),其中发达地区(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江门6市,不含深圳)和省属学校应不低于每生每年5000元。同时确保目前实际投入水平不降低,并视财力状况逐步提高。对办学规模较小的中职学校,实行过渡期“预算基数不降低”的办法,保障学校健康发展。国有企业举办的中职学校,不低于所在地公办中职学校的生均拨款标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