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8年底实现
80%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2017-10-14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14日电(记者 伍鲲鹏)据海南省政府印发的《海南省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实施方案》,2018年底将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不见面审批”指的是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审核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

据介绍,海南省以及各市县目前已按全程网上办理的要求梳理出“不见面审批”事项812项,其中省级134项,市县678项,截至9月20日试点事项办结件已达4882件。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海南省将全面梳理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事项,打造全省互联互通、资源互认的一体化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各部门、各层级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互认,推动服务事项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网上通办”。

到2019年,海南省将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建设,制定公布“不见面审批”事项目录,完善“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平台各项功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