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七成

2017-10-15 09:0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七成
全国秸秆机械化还田离田现场会在长举行

10月13日,全国秸秆机械化还田离田暨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现场会在长春举行,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讲话,副省长李晋修致辞。与会代表参观了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众一农机合作社秸秆机械化还田离田作业演示和农安县开安镇刘家村好沃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秸秆加工处理演示现场。

近年来,我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坚持以开展秸秆处理行动为抓手,以秸秆还田为重点,积极推进秸秆“五化”利用,截至2016年底,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7%,为推进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开展秸秆处理行动中,省农委协调组织中国农大、省农科院、吉林农大等科研教学单位,先后研发出适合吉林地域特点的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播种技术、秸秆全覆盖少免耕宽窄行栽培技术、秸秆深翻还田技术等多项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并示范推广。近两年来,全省累计推广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500万亩,实现秸秆还田330万吨。预计到2020年,全省推广保护性耕作面积1600万亩以上,实现秸秆还田1000多万吨。今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任务目标为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9%,项目试点县达到81%,秸秆焚烧点数量下降5%,新增秸秆综合利用社会化服务组织100个以上。重点选取了九台、农安、榆树、梨树等16个玉米种植大县开展试点,并确定项目实施主体278个,除生活燃用秸秆外,可处理秸秆2200万吨。(记者刘佳宁 通讯员丁晓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