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黔江区“五个强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7-10-15 10:51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实施“两馆一场一中心一室”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程,年均送惠民电影进基层2000余场次,送演出下基层500场次,龙狮舞大赛、回乡大学生才艺展等已成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二是强化资金投入。每年落实250万元用于维持镇、村两级开展文化活动。已建成乡镇街道公共文化中心30个,村(社区)农家书屋218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14个。渝东南有线电视网络核心机房、电视台一级台标准化工程建成投用。三是强化人才培养。组织人员参加市、区文化专干培训,用好旅游学院、经贸学院、职教中心等区内大专院校资源,每年开展讲座培训100余场次。四是强化精品打造。年均创作2—3台(部)文化精品节目,打造3—5台(部)舞台艺术精品佳作,创作了《濯水谣》《嫂子进城》《父亲的扁担》等文艺精品。五是强化文旅融合。制定了《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实施濯水景区创5A、民族风情城“风情天街”、爱丽丝风情摄影基地等大批文旅融合项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