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专题研究推进行政执法两项制度试点

2017-10-16 09:4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土资源部专题研究推进行政执法两项制度试点
赵凤桐讲话  张德霖主持

10月13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部分试点单位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试点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进行部署。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在讲话中要求,要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实际,突出重点开展试点工作,推进法治国土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项制度试点情况汇报。据悉,自试点开展以来,工作促进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制意识的提高,取得了初步成效。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方面,各单位充实了审核主体,明确了审核范围和要点,建立了审核目录,细化了审核程序,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方面,强化了公示制度,探索完善了公示内容、标准、程序和方式等。

赵凤桐在讲话中要求,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试点工作的认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实际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开展试点工作。部有关司局要加强对试点单位的指导,各试点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经验,研究解决试点难题;要将试点工作融入法治国土建设,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制度,提高阳光行政、依法行政的能力。

张德霖要求,各试点单位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大胆探索,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部有关司局要跟踪了解各试点单位工作情况,统筹协调,总结提炼经验,力争形成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促进法治国土建设。

会上,部政策法规司、执法监察局和湖北省国土资源厅、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分别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王少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