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全覆盖

2017-10-16 10:1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没想到在行政窗口办理业务也能扫码,用手机轻松搞定业务!”近日,在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张明发正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获取办事服务指南。依照提示,他在几分钟内便完成了业务办理。

“通过手机将资料图上传到网上办事大厅,经审核后,只需前往行政服务中心核对纸质材料,就能坐等证件邮递上门了!”家住县城绥阳社区的许思华正通过手机上网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冗长的排号等待变成自助“取餐”,繁琐的办事程序简化为生动的流程图,指尖一点,轻松获取办件进度……群众只需扫描服务大厅或窗口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全县915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惠享便捷的网上政务服务。

同时,网上政务服务的触角也不断向乡镇、村(社区)延伸,山区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办成事。今年来,云霄县积极构建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形式的服务平台,以规范网上服务事项,推动网上服务向乡镇延伸,逐步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全覆盖。(记者 叶同辉 通讯员 王一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